close

IMG_8152.jpg 

「一間60年歷史的木造老旅社,
   安靜地駐足於嘉義阿里山森 林鐵路北門驛站前。
   低調且幾乎被遺忘。但故事還沒結束. ..」
 
  --這是玉山旅社FB的自我介紹..
 
當初會有動機來造訪這舊屋新造...
是來自於一個朋友的介紹...
逛逛他的網站介紹..
看過她的討論後...
就決定找個時間來拜訪....
前面的那段話其實已經完完整整的介紹了他...
 
IMG_8162.jpg  
 
親切的老闆跟老闆娘熱情的打招呼....
(應該是吧!!因為時間空間的關係並沒有機會閒聊到..)
任我隨意的走動..拍照....
樓下位子滿了...
順勢就往二樓走了...
  
 IMG_8134.jpg
 
滿滿的舊屋新造的照片記錄...
剛好碰到一個老師在講解著許多大自然的活動及自身的記錄
(依稀記得應該是如此..時間真的會讓一切淡忘..)
後來又加入了一群來自日本的客人..
用著日文對話互動著...
感覺互相熟悉又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但是不管熟不熟悉...
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中總有讓原本陌生的兩群體變得如此的親切...
而或許也是這棟屋子被存在的另一個意義吧!!
 
IMG_8205.jpg
 
穿越這討論區但晚上變成背包客的通舖的空間後
在後面是個影片播放室也是個討論室
時有小朋友在裡面奔跑穿梭著...
應該是玉山旅社定期舉辦活動的地方吧!!
(除了戶外空間外..)
 
IMG_8240.jpg 
 
2樓除了是個喝咖啡聊天/背包客的通舖外...
就屬這個就像個旅社一般的客房...
裡面佈置不乏一些老舊東西來裝飾..
(也是我被誤會的一張照片>.<)
但是搭配著一群小朋友使用著NB玩著線上遊戲...
這是有著在老舊與現代的強烈對比!!
 
IMG_8169.jpg
 
IMG_8171.jpg
 
因為沒有人管我...
又在自己的好奇心下..
看到樓梯就想爬的我...
決定通往二樓的閣樓上去...
當下真的有那個探訪X屋廢墟的感覺....
可能故事還在繼續...
所以2樓以上就顯得特別零亂....
但好奇的是那有個床.有睡袋...
他真的也是各提供給客人休息的地方嗎?!
(不知..也沒有去求證....)
 
IMG_8183.jpg      
 
晃完了二樓..
沒有完全看完一樓不死心的我...
又再度的來到了一樓...
試圖想要打開房間一窺究竟的我...
在與老闆娘簡單的對話得知那幾天都有人入住...
所以讓我打消了打開房間的念頭...
(其實我也是有偷偷的打開幾秒鐘瞄了幾眼啦!!ㄎㄎ)
 
IMG_8137.jpg
 
當天停留的時間不多...
也不是一個人前往...
所以有些限制在....
點了杯玉山咖啡....
就開始探訪這秘密的建築...
再回到位子上咖啡就已經涼了...
如果當下這是一個人的旅行...
會是個放空的下午...
  
IMG_8193.jpg  
 
 我想會到這的除了不小心來造訪的人外...
 應該就是熟客了吧!!  
 因為在跟老闆娘的短暫對話中...
 有小小解到我的疑問...
「在造訪的當天週日...
 星期一是個公休日..
 那為何還接受入住呢!?」
 因為來的人都了解了...
 走的時候會把門帶上...
 會把鑰匙留置在屬於他的地方...
 就是這樣彼此互信的默契...
 
IMG_8159.jpg  
 
我想我還會再次的造訪他...
但是會用怎樣的身分那就不一定了..
畢竟我想在這個地方獲取的感覺尚未被滿足囉!!
 
PS.如果你是個想要把這當做一般民宿或旅社來做停留休息或家庭聚會的話...
     現階段似乎不那麼的適合..但如果你是個喜歡老舊感覺&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
     這會是一個選擇囉!!當然你的身分是跟我一樣單純造訪那也是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